千夜

涉猎广泛的拖延症懒癌晚期。渣文笔与ooc,开坑狂魔。

【佐鸣短篇】错过勿悔

BE吧。。。。。


后续自行脑补


这次没有手写草稿,直接来敲。三天没更段子的摸鱼。略渣。格式可能大概也许有问题。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貌似)。



含次世代,博人剧场版背景。轻微OOC,不喜勿食。


  


         

         


           ——————火影塔——————

 


    依旧是平常普通让人打不起精神的一天。于是伟大的七代目大人也一如既往的…… 呃,在办公时间打瞌睡。

 


    漩涡鸣人同志手拿公文印章,头微微下垂,在静谧中默默的流着口水,打湿了一桌的待批文件。

 


    宇智波佐助就是在这个时候无声无息的进入了火影办公室。看着本该日理万机的火影大人此时毫无防备的睡脸,宇智波就笑了,他抽开被口水浸湿的纸页,随后一巴掌拍在金黄的头颅上,受到惊吓的七代目猛的坐起,表情持续呆滞,额头上还附带一块被压红的印记。

 


    ……我看见我上司工作时偷懒,被发现了还卖蠢,怎么办在线等,我到底要不要打死他??!

                         

 

    宇智波佐助几个深呼吸过去,才勉强压制住了已到嘴边的嘲讽。他凉凉的问“你醒了?” 可被问话的人揉着眼睛,显然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


    等到七代目大人视线逐渐清晰,他直接对上了那双黝黑的眼眸。“哎呀,佐助你回来了。”鸣人露出笑容,“任务执行的还算顺利么?”

 


    不咸不淡的从鼻腔里哼出一个单音算是回答,宇智波抽开椅子坐到鸣人对面,将刚刚那张被打湿的纸递过去。“又要举行中忍考试了。”

 


    “嗯——是呀呀呀呀呀……”看到那张已经湿透的公文,七代目大人慌忙取出纸巾,小心的擦拭,看他熟练的动作,宇智波坚信这不是第一次流口水打湿纸页了。

 


    “呃,佐良娜也会参加。”也许是向长期出任务的对方做些弥补,鸣人低头擦着湿软的纸页,轻声汇报道 “博人,我儿子将和她一起参加。三月,是他们的同伴。”


    宇智波佐助静静的听着对方一边试图蹭干纸一边絮絮叨叨的讲着这段他不在的时间里发生的琐事,思绪不自觉飘回当年的第七班,他有些窒息的望着面前的人,望着那个自己真正想厮守此生的人。黑色的瞳孔微阖,无力感死死的堵在胸口,本来长期外出执行任务也是想尽量避免接触,可天知道为什么他一出完任务连家都不回就马不停蹄的赶来这该死的火影塔。那么一气呵成,好像他潜意识里早就计划好了一样。


    他注视着那人愁眉苦脸的思索怎样将这张皱纸还原的样子。鬼使神差的,他伸出手抚上对方的脸。岁月的流逝,淡化了漩涡鸣人脸庞的猫须,手指的触感也不再像过去那般粗糙。宇智波佐助忽然倾身凑近,情动忘我之时,唇却贴着他的脸颊擦过。


    他突然回神,黑瞳里闪过一丝微乎其微的尴尬。


    “抱歉佐助,但是你有小樱了。” 鸣人别过头,语气苦涩 “我……也不能对不起雏田。”


    宇智波佐助盯着他,视线仿佛要将他烧穿。他终于确认了当年那个吊车尾已经彻底褪去青涩,真正成为能代表木叶村的火影大人。


    他垂下手,猛的倒退拉开距离,强行压下心中仍然火热的躁动。“我明白了,火影大人。” 他有些生硬的回答。


    “别这样称呼我。” 鸣人有些责怪的看向他 “你也是火影。”


    他们遥遥相望,沉默良久。当黑瞳里快要再次燃起欲望的火焰时,宇智波佐助转身离去。


    他走出火影办公室,关上门,转身靠在门上。周围寂静无声,隐约一句抱歉隔着门板传进耳里,声音轻微却似千斤大石压在心头。宇智波佐助叹了口气,出了塔,走向回家的路。


    远处高塔里那道的视线,他不是没有察觉。可现在他只能以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没有停顿的向前走去。


 


    ——既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便一生相陪。只要有你,那就是家。


    ——可我们早已无法回头。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