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

涉猎广泛的拖延症懒癌晚期。渣文笔与ooc,开坑狂魔。

N福if线1 线上网友如果意外面基

假设八百川案子中不按套路出牌的福喵去路边餐厅蹲网友然后等来了N,线上搭档转线下。


女福有,我流N,ooc有,杠就是你对。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男人头疼的看着面前笑容灿烂的少女无奈吐槽,“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适合当个侦探。”



时间回到6小时前。



“你们快走吧,我对你们来这里的目的和死而复生的友人没有兴趣。我只是答应了何筱磊会保护你们。”



对这群劫后余生还沉浸惶恐中的年轻人解释完折返的缘由,N转身消失在夜色里,他掏出手机,机械的点开列表第一位,告知任务进度,对方很快做出答复,等待的间隔快到像是养在手机里的电子宠物。



双方快速互通情报,确定现状,屏幕另一边的那位明显还有诸多疑问尚未解决,但他实在太累,草草撂下一句我要睡会,也不等回复就摁熄手机,回到镇上的旅馆倒头便睡。



N睡醒时窗外刚亮,微蒙蒙的雾气笼罩着这座山村,仿佛昨夜只是一场梦里的闹剧,此时天空骤亮,荒诞的玩笑也戛然而止,一切重归平静,所有的谜团都掩埋在这座村庄。短暂洗漱后拿起手机,隐约记起对面联系人未完的话。



对话框里长篇大论关于戚红梅谜团和毒品下落的疑问,洋洋洒洒下来末尾孤零零剩下一句“那就这么再见了吗?”似乎是对他睡觉不回话的控诉和抱怨。



N沉思着尝试一一回复,这些问题过于冗杂让他刚睡醒的脑子还没法消化。事到如今他已经懒得提醒这位任性的联系人他们只是委托关系,是否保持联系这种过于亲密的担忧是不必要的。不过他并不讨厌和这个家伙稍微拉近距离。



等待消息的过程中他起身收拾东西去镇上的路边餐厅获取食物,顺便还能等一班返程的客车跟老秦碰头。



清晨的餐厅理应冷清,可角落坐着一位戴口罩的女子,N不由得警惕起来,这次八百川之旅,已经碰见好几个难缠的女性,她们对各自立场的执念,让他也不得不对女性柔弱的想法改观。女孩取下埋在长发的耳机,拿起手机操作,在同一时刻N的手机传来讯息,女孩笑着冲他走来,“果然是你。”



“N”,她得意的晃着手机,“能猜出我是谁吧。”男人缓慢又沉重的开口,“你是.....屏幕那边的人?”



“答对咯。”少女笑的灿烂,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调笑,“不过还是有些失望诶,N居然没有好奇过我什么样。”



“我应该说过委托关系,不需要过于亲密。”N接过少女递来的茶水,点头致谢,“虽然有些意外,但破案靠的是脑子和魄力,能力大小与性别无关。”



少女瞪圆眼睛,失了兴致也不忘吐槽,“不愧是你,官方回答。”



“我一直如此,你应该早点习惯。”N无视这句敷衍的吹捧,淡定喝了口水。“不过说实话,我是确实有些吃惊,你居然能找到这里。”



“是吧,虽然我有些路痴,但接到何筱磊死讯我就计划动身了。”



N听不得少女这种轻描淡写不在意性命的语气,他放下茶杯,“你明知道这里有多危险,还一个人来,不怕死?”



少女倒是丝毫不介意只身涉险的处境,她竖起手指信誓旦旦回应,“这是侦探的直觉,从何筱磊死的那一刻,我就感觉事件走向失控,我相信我的直觉。”



她认真的语气仿佛像个忽悠人信教的神棍。在N拧紧眉头准备反驳之前,她绽开笑容,“而且我也相信N会保护我的嘛。”



隔着屏幕的直球N不是没吃过,甚至躲避或回击都得心应手,但这一记面对面的直球打的他两眼一昏,N扶着青筋直跳的太阳穴,抬头看去。少女清丽姣好的脸庞迎着朝阳,绽出一抹甜美娇俏的浅笑,如同一株挂着晨露的茉莉,纯洁动人,楚楚可怜。



片刻间N不禁走神幻想日后每个清晨都能在睁眼看到这张脸。那个映着晨光的笑脸,是他那时见过最好的任务结束礼。



不过长年孤身的习惯还是让他从短暂的晃神中清醒,N阴沉着脸,准备舍弃对这株娇花的怜爱,“我的经历告诉我,战场中把性命托付给他人,是件愚蠢的事。”



可少女清澈的视线透过他,“没关系,如果有些真相的代价要以性命交换,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她脆生生打断N的恐吓,语气毫无波动,像是商量下午茶前的点餐,而不是盘算如何刀尖起舞,以身涉险。



这朵花并不像表面那般娇弱,N不禁认真打量少女,“所以你到底来干什么的?”这样美好脆弱的生命,它的所有主并不珍惜,但她看起来也不像常年受训的死士,这是N很疑惑的事,他思索着摸出怀里的烟。



“其实我的疑问太多了。”少女顺手给出火机,示意男人可以点火。“绍清的死,是我无论如何都琢磨不透的。”她眼眸低垂,神情严肃。



“其实我在这里等待,也是在赌你们两批人谁先出来,我就向谁询问经过。”少女摊摊手,“所以遇到你,也是种缘分对吧。”



N吐出烟圈,淡蓝烟雾在空中纠缠升腾,沉默良久,他并没有打算陪伴这束花,但碍于合作关系驻留片刻也无伤大雅。“那就委托我吧,以后我们还是用委托联系。”男人坚毅削瘦的脸颊半没在阴霾中,夹杂着烟雾看不清表情,但他分明看到桌对面的少女重开笑颜,动人心魄。



“那这次的委托,N有酬劳要求吗?”达成目的后少女放缓语调,难得用商量的语气,清脆的嗓音平添几分软糯,像是撒娇。



N的叹息淹没在烟蒂熄灭的呲啦声中,看着这个此时像极了某种家养宠物的乖巧少女,他拿起菜单,“就用你之前帮我整理线索的忙抵了,我请你吃饭。”他从没见过这样捉摸不透的存在,不由得好奇起来。“饭钱就用你的名字来还。”



少女晃荡起腿,歪头望着他,再次笑起来。



“我叫玖。”




评论(2)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